渡劫没过
走火入魔

如果不小心吓到人了
可能是故意的

CP到了,例行苏一发谢大师

越来越觉得谢衣真的是个可怕的人啊

都说沈夜逆天改命,但是仔细想想谢衣也是闷声搞大新闻的人欸

他可是悄无声息地就搞了一个偃甲人出来啊

以人力创制生命,这是真·叛逆·与天争命欸!

谢衣说生命可贵,因为单靠人力是没办法真正造出活物的,于是谢衣1.0最终创造出了类活物-偃甲谢衣。

也就是说谢衣真心实意地想过要“造人”,但并不成功。这个细想起来就很恐怖了,因为连女娲大神也只是牵引魂魄而不能创制灵魂,而偃甲谢衣大略看上去除了没有真正的三魂七魄外和常人无异。所以谢衣身为仅仅只是一介上古遗族的“凡人”,他已经达到了“造人”的极限:除了魂魄以外的部分都能用偃甲模拟替代。

当然再细究下去还有很多细分,人之所以为人这个话题能写几十万字论文但重点是谢破军同学,他,在“创造活物”这个领域已经超凡了,尽管严格来说破军同学只是“仿制”。

然后是奇迹の偃甲谢衣,虽然原作语焉不详但大家都默认了偃甲谢衣后来是衍生出了自己的意识。

和谢破军同学一样一如既往的逆天了,谢大偃师。

最后是谜の重生初七,我们至今仍不知道初七在主线里活蹦乱跳的身体究竟是蛊虫作用下的傀儡之躯给力还是当年救回来的时候身体没凉透又养回去了。

总之,虽说大祭司的嘴炮和七杀祭司的技术都杠杠哒,但是谢衣同学本身不努力的话谁都没办法真正复活一个死人。何况是一个带着自我意识的死人。

于是吊着半口气又浪了一百年的初七,依然和满血的时候一样是个逆天的存在啊……

这样一个bug式的存在,不是反派真的太好了,都是师傅教的好❤(你们看我苏单人苏到又绕回cp了我真棒)

那么话又说回来。

偃甲谢衣是在下界的11年中创造出来的,而当时的谢衣是受过魔气熏染的。根据风琊和华月的症状,魔化的时候情绪会被放大,那么被心魔魔气感染之后的谢破军同学是不是也隐约受到了某种影响?尤其是创制生命这种有违自然的举动,对于烈山部这种信奉神农的神裔而言恐怕比下界人更忌讳和不敬。这样一想的话谢同学不愧是沈·不信天·夜的弟子

况且,假使制作偃甲人之法是谢衣在流月城时就研究过的、古籍中有记载的,根据流月城的状况谢衣所学之法需要用到的材料必然都是在远古留存的材料,而下界经过漫长岁月的演化必定是不可能集齐所有上古材料的。

于是谢破军同学在寻找替代之物的时候就务必要经历一个不断试验的过程,最终成就的偃甲谢衣只需要一尊,但在此之前究竟有多少试验品与废弃品甚至半成品,只有谢破军知道。

再往鬼畜的方向延伸脑洞的话,就会变成这些废弃的偃甲材料最终被如何处置?全部销毁的话不太现实,于是脑洞就进一步发展成纪山山体中与静水湖湖底到底塞了多少偃甲废弃品?

这些废弃品是否真的已经完全失效?可曾有过失控而谢衣又不能完全压制的失败品?

胡思乱想下去,静水湖这名字又挺双关的,没准“静”字是个使动用法呢,“使水静止”,因为湖底有东西不安生。将纪山故居和静水湖的偃甲房视作一个阵眼的话,也可以想象谢衣是做了些功课以防止可能残留灵力或者甚至无法强制停止的偃甲人半成品废弃物重启作乱?

特别是偃甲人半成品搞不好外观就已经是近似人体的躯干肢体了,而且想象一下,在最初的构想中,谢衣是不是也有过造出故友的偃甲人的想法?那么这些被遗弃的实验品会不会还保留着故人的外貌?

再一次觉得,谢衣这样放在现在要被政府关起来的bug是个三观正直美好的人真是太好了

给师尊贴朵大红花。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