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没过
走火入魔

如果不小心吓到人了
可能是故意的

这依然只是一个胡说八道式的脑洞而已,你们要习惯我是一个不羁放纵爱胡扯的人

新领悟的谢衣1.0的虐点,一个走偏的原作理解:

 

初七在神女墓之所以不肯碰三世镜无非因为:1.想保留“初七”这个自我的存在、2.不相信获得过去的记忆后恢复成的“谢衣”会和沈夜站在同一战线

 

实际上虽然大部分同人作品里面着重刻画的是谢衣在立场上和沈夜的对立,但“想要拯救族人和故乡”的基本目的师徒两人从来都是一致的,而谢衣为了这个目标作出的牺其实并不比沈夜少,只是原作在描述上有侧重让人容易忽略。

 

谢衣为了寻求两全之法不得不背井离乡远走他方、离开他一心守护的故土、离开他腹背受敌的师尊。他作出了取舍同时也是牺牲,就像沈夜为了流月城牺牲了整个自己一样,谢衣牺牲的是自己毕生所求得以维护的对象,是抱着永远无法再度踏上故土的觉悟作出的牺牲。

所谓的两全之法重点也是在挽救族民上,只是加多了一个“不伤害无辜下界生灵”的前提,这是足以让谢衣以性命为价也要达成的目标,是“余毕生所求不过维护一人一城”的具现化,他与沈夜一样都将流月城放在心上最重要的位置。

 

但是很不幸,至少对于谢衣1.0来说他至死都未能完成心愿,而更不幸的是,虽然我相信沈夜能够理解谢衣作出的牺牲(能不能接受他的行为另当别论),但大部分的族人甚至包括华月等曾经与谢衣交好的熟人得到所有关于谢衣“叛逃”之后的消息,就只有他在下界呆了一百多年后被大祭司处死了。

翻译过来就是:破军祭司跑到下界浪了一百年终于被发现然后处刑了

谢衣这个名字已经实际上地印上了“为了个人道义抛弃族人”标签,就连初七也不相信谢衣会做出对流月城有利的举动。

这是一个连“未来的自己”都无法相信自己本心的悲伤的故事呀_(:3」∠)_

评论(24)
热度(6)